轻辉

【洋岳】To The Moon(上)

请勿上升

人设ooc预警

暂住酒馆洋x酒馆老板岳

for one night


C1.

“搭载无人的公车,奔向荒野。”

“我们是蓄谋已久,登上月球。”


C2.


"Let us go to the moon together."


他是被小酒馆门口挂着的小黑板上这句英文吸引而来,而在寻找落脚地之前,他并没有想到,皇城脚下胡同巷子里的最尽头,竟有如此有趣的地方。

“很有意思的一句话”,他想。

“或许我该进去看看。”

他自言自语着推开了笼罩着一层薄雾的玻璃门,带着满身冷气被暖黄的灯光拢进了这个屋子。第一眼先留意到了角落正放着蓝调的留声机,移开视线的下一秒就撞上摆满整面墙的黑胶唱片。

"Good night, sir."

有人站在吧台里遥遥地向他打了声招呼。

带着一点卷舌音的伦敦腔,缱绻温柔的磁性嗓音,他循声看去,灯光下熠熠生辉的金发,英伦气息厚重的牛仔打扮,还有那张漂亮精致的脸。

“很好”,他想,“这很符合我的胃口。”

于是他怀揣着一点不为人知的缱绻心思,从那双漂亮的绅士手上接过泛黄的花名册,抽出钢笔在上面潇洒地签下了他的名字。

他的字很好看,写在羊皮纸上更甚,墨水迅速干涸,洇到纸张下像是印好的签字。

他把笔盖一阖,那好听的嗓音便又悠然而至,是那人对着花名册辨别他的名字。

“李振洋。”

他念中文时的字正腔圆里又带着点含糊劲儿,一字一顿的颇有点调笑的意味,过于明显的地域特色让李振洋不假思索地肯定了他北京人的身份。

认认真真唤过名字后,他抬眼看向李振洋,笑着伸手,话语间毫不吝啬他的赞美和祝福:“洋洋是吧?你的字很漂亮,人也如字一样出众 ,很高兴见到你。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岳明辉,是MOON的老板,欢迎光临我的酒馆,祝你从今往后的旅行愉快且难忘。"


C3.

李振洋想,这还真不愧是能在寸土寸金的地界做生意的人,即便只是个小酒馆里的老板,也能将客套话说得极好听,极漂亮。

他自认是个俗人,光看着这温和的美人儿,听他用那百灵儿似的噪音说着谁人都爱听的话,便觉得自己是通身舒畅,所有旅行的劳累都一扫而空。

于是他也笑着向漂亮的小老板殷勤地再次自报家门:“虽然你已经知道的我的名字,但这个自我介绍我依然要说。我叫李振洋,借你酒馆暂住一段时日,小辉,之后请多关照。”

两双漂亮的手交叠在一起,轻轻握了一下,一触即分。

岳明辉将手撑在吧台上突然向他凑近,被灯光照成浅棕色的瞳孔一瞬不动地看着他。

他眼见他扯出一个眼角弯弯的笑,酒窝明晃晃地挂在唇边,盛出满室温情。

李振洋盯着他的笑想,这可真是恰到好处的暧昧和礼貌。

和这里的灯光一样让人容易心动。


C4.

“这算艳遇吗?“

李振洋在心里偷偷问自己。

“自然是算的",他又自问自答。

得到肯定回答后李振洋拿出了他那看什都含着似是而非深情的一双桃花目,顺着岳明辉按在吧台的手滑上了他近在咫尺的脸,毫不回避地迎上他目光,同他对视。

他们对视不过一瞬,岳明辉很快收回了向他倾斜的身子,靠在吧台边点了点不远处螺旋式的木梯,悠闲道:“住店往这儿走,全是空房,隔音都好,保证安静,二楼三楼随你挑啊洋洋。”

李振洋在心里暗笑他这半点便宜不让人占的狐狸做派,他刚才叫了他一声“小辉”,他现在便用这副充满暗示的口吻给他取了新的昵称。

这种亲昵称呼在李振洋先前历过的风流时段里数不胜数,比这更亲密而不设防的都还要有,可不知怎么,“洋洋”这两个字触不及防地从岳明辉嘴里喊出,落入他耳里就比旁人都多上几分缱继缠绵的意思来。

大概是被同类的气息指引而来吧,李振洋抽抽鼻子,敏锐地从这个酒吧里闻到同他行李箱里其中一瓶香水相似的味道。

只凭这一点李振洋就可以判下定论,岳明辉和他是一类人,一样的追求自由和洒脱。

他们都想要把爱和欲望同时兼收,一个不落。


C5.

李振洋坦然承认,他如今就是心怀不轨,他相信岳明辉也是一样的意有所图。

所以拎着旅行袋上楼选房前李振洋跟岳明辉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他问岳明辉:“你的房间在哪?”

岳明辉自然是没有直接回他的,他冲着李振洋亮了个笑,露出他可爱的虎牙尖尖来。

李振洋自然是看到了的,顶着下颚舔舔后槽牙,很聪明地选择不再追问,把旅行袋甩到肩后,潇洒地上了楼。

李振洋踏上第二层阁楼时楼下传来了岳明辉的叮嘱:“跟我做邻居可不是一件好事儿,但你乐意我也没法儿。呐,二楼的最后一间房,收拾好了记得下来,我们晚上见啊洋洋。"

李振洋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顿住脚步,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但他并不去回应岳明辉,只是默默地走向了二楼的末尾。

“谁还不会欲擒故纵呢?”李振洋在心里暗笑。

的确如此。


TBC

写一写好久不动笔的,一些我的初心们。

评论(29)
热度(88)

轻辉

圣洁的神邸下落人间,烂俗的诗人亲吻月光。

© 轻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