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辉

【多cp】2022点梗游戏3

【多cp】2022点梗游戏2 

part1:@浔惘提青提 点梗的佳昱校园pa,冬天火锅yyds,带权超、龚方,字数1000+

北京近两年的冬天愈发冷冽,食堂里热腾腾端出来的饭菜要不了五分钟就能晾凉,蔡程昱最近和张超两个人为了学生会的年终晚会筹备计划忙得脚不沾地,别说是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就连冷掉的吃食都是囫囵吞枣、应付了事。金圣权看不下去,奈何自己研究生的年终总结都忙不完,只好拐着弯儿暗示龚子棋,委托方书剑在排演节目的空闲之余盯一下两位大忙人的饮食问题。

马佳作为导师,消息比几个学生都要滞后些,验收节目的时候在后台把埋着脑袋吃冷饭的蔡程昱逮了个正着,才从龚子棋不怀好意的小报告中知道了自家小蔡同志近日过的是怎样心酸日子。于是大方的马老师潇洒地一挥手,揽着蔡程昱,顺带捎上权超、龚方两对小鸳鸯,以预祝晚会圆满成功的由头批了假,把人带出去吃火锅。

“冬天就该大家聚在一起吃火锅!”一颗小脑袋窝在锅前被熏得脸蛋红彤彤的小蔡头如是说道。的确,如同自己眼前这般火锅店内众人齐聚一堂,举杯畅饮,一群人熙熙攘攘的烟火气,才是大学校园里青春的痕迹。马佳笑着给蔡程昱碗里添上剥好的油爆虾,脸上又被蹭过来献殷勤的蔡程昱印上一嘴油。

张超早知道马佳和蔡程昱关系,见怪不怪,和金圣权两个人八方不动,快准狠地从锅里捞起下好的一盘又一盘肉,再一回手用手肘顶顶被佳昱这对师生小情侣冲击到张着嘴巴半晌不说话的龚子棋,毫不客气的使唤到:“肉没了,子棋你别愣着,带着方方再去搞点,教授的便宜我们可不是什么时候都有机会占的。”

方书剑机灵,闻言立刻把龚子棋拉起来,笑眯眯地应声:“好嘞,这就去!”一口一个油爆虾外加火锅肥牛卷吃得不亦乐乎的蔡程昱终于从和自己男朋友吃火锅的乐趣中回过神来,后知后觉品出不对:“张超你占我便宜!”“别介,我占佳哥便宜,跟你没关系!”“佳哥是我的!你占他便宜就是占我便宜!”“行呗那就我占你便宜,谢谢蔡哥,蔡哥大气!”蔡程昱被他噎了回去,气得直翻白眼,马佳在旁边笑得乐不可支,又被蔡程昱在桌子地下轻轻踹了一脚。

金圣权倒是见怪不怪,一直埋头苦吃,他和他俩一个大院一起长大,彼此都知根知底,早知道这两冤家兄弟什么都互相争第一,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关系好是真的,嘴上一点不留情也是真的,没什么好计较的。

几个大男孩子吃火锅的速度是很快的,结束战斗的时候街上都还是一片灯火通明,吃饱了就觉得自己又行了的蔡程昱硬拉着几个人要步行回学校,结果出了店门走不到半条街就被冻得哆哆嗦嗦,直往马佳身后躲,最后被马佳盖好帽子围好围巾,当成个大号鹌鹑一路端上了金圣权开来的车。“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跟男朋友一起去吃火锅的小情侣是不会觉得冷的!”小蔡同学如此总结。

 

Part2:@星星降落点 的点梗,自由发挥了个深呼晰非典型破镜重圆,私设很多,带云芳,字数1400+,算个一发完短篇。

接到郑云龙电话轰炸的当天,是周深刚从经纪人那得知自己要上春晚的日子,也是王晰终于回国的日子。郑云龙电话打得锲而不舍,经纪人跟周深谈工作时看着几度亮了又熄的屏幕几次欲言又止,最后也没问周深为什么不接。在周深手底下工作的人都知道,那个看起来总是开开心心平易近人的大歌星,其实私底下是安静得过分的,不爱社交,也不爱别人过问他的生活。

周深知道郑云龙为什么给他打电话,无非是为了王晰回国的事。当年他们在港地进修时,他和王晰,阿云嘎和郑云龙,都是校园里响当当的风云人物,两对神仙眷侣同进同出,不知道引来多少羡艳目光。后来回国,阿云嘎拉着郑云龙一起一头埋进音乐剧的深渊,王晰和他参演各自的音乐节目,面上王不见王,各自过得风生水起,晚上却偷偷赶着飞机同回一间屋子,挤在一张小床上酣睡。这样的逍遥日子过了有两年,直到王晰出国,他们的关系就此戛然而止。

郑云龙试图问过很多次王晰离开的内情,但都被周深四两拨千斤地应付了过去。其实倒不是周深不想给郑云龙一个清楚的解释,而是他对他们的关系实在是无法准确定性。若说他和王晰在一块儿,他们之间也确实没人先说过爱,若说他们已经彻底分开,可彼此又都是对方的紧急联系人兼微信置顶。周深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和王晰的这点烂账算不完也算不清,来来回回的,就算是撕了烧了也要留点痕迹,谁都抹不干净,干脆暂且搁置,直到不得不面对的时候再说。

周深终于给郑云龙回了电话,不等对面说话就先抢白:“王晰回国了,我知道了。”对面安静半晌,传来的却是阿云嘎的声音,不善言辞的内蒙汉子支支吾吾半天,终于憋出一句:“啊……深深你知道了啊,大龙本来想告诉你的。”“顺便再问问我要不要给他接风洗尘?”周深半开玩笑似的发问,成功引出电话对面憋不住话的郑云龙:“个biang的他想回就回想走就走,凭啥?我没打算问你,今晚就嘎子跟他两人喝顿酒,我不去,去找你玩。”

周深笑了,他知道郑云龙为人,不想他们彼此见面尴尬:“可别,今晚我还真要见他,你可以不去,我可不行,他给我发了微信的,我不装傻。”早上起来看见微信置顶位上一个红点,点开是一张机票时,周深就知道王晰的目的了。王晰向来都是这样坦然又直接,离开的时候给他发了一张带着遥远目的地的机票,回来的时候又给他发了一张带着准确时间的机票,没给他拒绝的机会。又或者说王晰实在太了解他,笃定他不会拒绝,所以只给他接受这一个选项。

晚上的接风宴郑云龙最后还是去了,王晰在国内通知的好友没几个,除了几个跟他们也算知根知底的音乐制作人之外,就只有他们几个兄弟。郑云龙到的时候周深已经到了,坐在王晰旁边的位置上,垂眼摆弄手机,吃饭的时候王晰瞅准了空就往周深碗里夹菜,周深也吃得心安理得,举杯跟他喝酒的时候眉梢都是带笑的。郑云龙看着一头雾水,到最后散场见周深要跟着王晰上车,连忙给阿云嘎使个眼色把王晰支走,自己在车库门口堵住周深:“你两怎么回事儿?”周深笑着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做派:“还能怎么回事儿?旧情复燃呗。”“你当我是阿云嘎么听不懂还看不懂的?他一声不吭走了又一声不吭回来,你们还能在一块儿?”

郑云龙拽着周深持续逼问:“你俩到底怎么想的?”周深总算敛下嘴角笑意,一偏头躲过王晰朝这边闪烁的车灯,伸手拍拍郑云龙的手:“我不说爱他,他也不说爱我,但我们分不开,我们从来就没说过分开。可能你听起来很奇怪,但我和王晰,和你和嘎子不一样,我们适合在一起,但不应该说爱。”“那解释呢?他来了又走,没对你有个解释?”“解释,会有的,等我们都能说爱那一天。”

我不说爱你,你也别说爱我。但我们都知道,我们本该在一起。

 

TBC

这次写的两个都很长,是新年福利!希望多点热度,不然我真的会在跑不跑路之间摇摆不定欸!毕竟有人看才有动力嘛,为爱发电的码字女工也是要能量的!所以拜托大家喜欢就说出来!哪里不好也欢迎指正!ps:新年快乐,都要做个真诚的人!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轻辉

圣洁的神邸下落人间,烂俗的诗人亲吻月光。

© 轻辉 | Powered by LOFTER